期刊
  出版年
  关键词
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
Please wait a minute...
选择: 显示/隐藏图片
1. OFDM系统下行链路多小区半分布式资源分配
李尚遥,刘志敏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
2. 无线自组织网络灰色区域研究及仿真建模
刘志敏,张卫华,徐颖清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
摘要643)      收藏
针对灰色区域问题, 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及其对网络性能的影响, 并提出一种灰色区域模型的建模方法。与传统的仿真研究采用的模型相比, 采用灰色区域模型构造的无线自组织网络, 其仿真结果更接近于实际场景。本模型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无线 自组织网络路由协议在现实组网环境中可能出现的灰色区域问题, 对路由协议的链路失效检测算法以及路由选择算法的改进提供NS2仿真平台模型的支持。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
3. 一种基于单播方式提高VoWLAN系统话音容量的方案设计
王东,刘志敏, 赵玉萍,罗艳,李红刚,乐济麟,曹阳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
摘要719)      收藏
VoIP(IP语音)与WLAN(无线局域网)两者结合,产生了一种新型的无线话音传送平台:VoWLAN。针对WLAN的研究热点,分析了VoWLAN中存在的容量瓶颈,指出现有解决方案(M-M)存在的问题,提出一种基于单播方式提高VoWLAN话音容量的方案(U-M,Unicast Multiplexing),对VoIP业务性能进行了理论分析和仿真验证。结果显示,U-M方案相对于传统方案提高系统话音容量近一倍,相对于M-M方案丢包率降低10%左右,较好地保证了VoIP业务的服务质量。该方案在以话音业务为主的VoWLAN中节省了系统的功耗,是一种性能优良 的提高VoWLAN系统话音容量的方案。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
4. 语音识别和说话人识别中各倒谱分量的相对重要性
甄斌,吴玺宏,刘志敏,迟惠生
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   
摘要789)      收藏
采用增减特征分量的方法研究了MFCC各维倒谱分量对说话人识别和语音识别的贡献。使用DTW测度,在标准英文数字语音库上的实验表明,最有用的语音信息包含在MFCC分量C1C12之间,最有用的说话人信息包含在MFCC分量C2C16之间。MFCC分量C0C1包含有负作用的说话人信息,将其作为特征会引起识别率的降低。低阶MFCC分量较高阶分量更容易受加性噪声和卷积噪声干扰。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 | 评论0